两学一做履职尽责专题网站
 首页  两学一做  履职尽责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两学一做  湖北两学一做  学习资料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校党委中心组开展“讲政治、有信念”专题研讨

2016年06月03日 17:18 梅文 点击:[]

本网讯(文 梅文/图 杜鹏)6月2日,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党章》进行专题讨论。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程红兵主持,全体校领导、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校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了《党章》,通过学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有了更深的认识,中心组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围绕“讲政治、有信念”主题,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做了主题发言。杨立志强调要将党章党规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引导广大党员强化政治意识,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行动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杨立志指出要从两个方面坚定理想信念:一是要学好科学理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自学,厘清理论的逻辑关系,加深对历史的理解,准确把握历史脉络,才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增强政治定力,强化四种意识。要辩证分析现实,对现实中纷繁复杂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紧跟中央,政治上维护中央,工作上服从中央,真抓实干。

随后,校长钟毓宁、组织部长付永昌、宣传部长徐梅、机械学院分党委书记刘红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晓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校党委书记程红兵在总结时指出,“讲政治、有信念”是对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的首位要求。党员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要保持先进性和 纯洁性,必须具备高度的政治觉悟和崇高的理想信念,“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我们必须把追求崇高理想转化为立足现实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力行动,加倍努力谋事、干事和成事。要把十三五规划抓细抓实,做好当前每项工作。二是政治与业务的关系。“讲政治、有信念”内涵丰富,广大党员首先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中央要求做的全力去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三是学与做的关系。“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讲政治、有信念”与学校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贯穿于立德树人的全过程,落实到学校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的各项具体工作当中。

 

关闭

 
图片新闻  
推荐信息  
 首页 | 两学一做 | 履职尽责 | 媒体聚焦 | 人民网两学一做 | 湖北两学一做 | 学习资料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组织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电话:0719-8238180  邮编:442002
ICP备案号:100140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