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履职尽责专题网站
 首页  两学一做  履职尽责  媒体聚焦  人民网两学一做  湖北两学一做  学习资料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吴冰讲党课:不忘初心,工于匠心

2016年06月22日 11:23 金威威 点击:[]

本网讯(文/金威威)6月20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校纪委书记吴冰在6106教室以“不忘初心,工于匠心”为主题为电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由电信学院分党委书记陈宇峰主持。

党课上,吴冰从什么是“两学一做”入手,详细介绍了“两学一做”的概念、内涵以及历史发展,并重申了共产党员的阶级性质、历史任务。她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员同志要铭记,即使我们走得再远,也不能忘了当初为什么而出发。”

吴冰用《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和《学习雷锋好榜样》两首歌曲,形象地阐明了不忘初心的内涵,进而引申到青年选择职业时的思考。“一个选择了自己所珍视的职业的人,一想到他可能不称职时就会战战兢兢──这种人单是因为他在社会上所居地位是高尚的,他也就会使自己的行为保持高尚。”吴冰以马克思的论文《青年选择职业时的思考》鞭策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在讲到“工匠于心”时,吴冰说道,“‘工匠精神’不仅在动手实操层面需要工匠般的精益求精,对精神信念的执着追求也须不忘初心、事事‘走心’。大学里的工匠之心体现在:教师不仅是知识的讲授者,更是学生人格、理想、职业态度的塑造者。学生也要养成自我驱动型的学习机制,实现人生思维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飞跃。”吴冰结合电信学院的专业特点,鼓励电信学院师生要把握住行业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大国工匠精神,匠心筑梦。

党课最后,吴冰提出,“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电信学院全体党员要在‘互联网+’的时代背景下,率先垂范公共精神,做到不忘初心、工于匠心、知行合一,为‘中国梦’、‘汽院梦’的实现而努力。”

 

关闭

 
图片新闻  
推荐信息  
 首页 | 两学一做 | 履职尽责 | 媒体聚焦 | 人民网两学一做 | 湖北两学一做 | 学习资料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组织部  地址:湖北省十堰市车城西路167号
电话:0719-8238180  邮编:442002
ICP备案号:10014071-1号